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

只要你願意_「心中伏獅」之感想_商業週刊1417期p22

        現在的社會,唯一不變的就是天天變、隨時變!然而,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頭「伏」獅,沉睡已久,不見甦醒!
        牠是盤踞心中,啃噬自信、改變的「魔」獅!不但禁錮了我,還時常呼喚我:改變是可怕的!一再的制約,深深烙印於腦海記憶深處,猶如拴住「大」象的「小」木棍,根本的否定了自我,模糊「不能」、「不敢」的界線,恐懼與害怕甚囂塵上。
        「不碰」、「不試」是最佳的選擇,讓自我卡在那裡。就連眼前的鰲峰山小丘,把我給瞧扁了!形成一道高牆,或是無法跨越的鴻溝!宛若我的「喜馬拉雅山」!
        每個人都有蹲低往上跳的本質與理想,或許受困方式不同,但是只要你願意一步一步堅毅、踏實向前,便能燃起希望之火,讓心中的伏獅甦醒,自信、昂揚的馳騁於天寬地闊的「藍海」,擁抱和煦的冬陽!
       
      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